杂食动物,填坑随缘。
君も今日から帝人信者!

【全职高手】[乔一帆&王杰希]不过梦一场

不过梦一场


*CP:乔一帆&王杰希(攻受未知)

*原作:《全职高手》(蝴蝶蓝)

*二设:原作向。十二赛季后

*属性:傻白

*P.S.:这文是看了lofter上三月は夜の底的一篇孙肖《不过》有感衍生的。

很短

如果以上都OK的话,请继续。


000

  荣耀第十二赛季,兴欣第三次问鼎冠军。

  庆祝结束后,乔一帆回到了他的队长室,给自己倒了一杯热水。适才他耐不住魏琛、方锐、包荣兴三人的攻势只得喝了两杯啤酒。现在头还有些晕。

  乔一帆打开电脑,登上QQ,默认隐身。登录后的右下角中职业选手群开始闪烁,消息数量还在不停地上涨着。乔一帆没有点开,而是私敲了已经退役一年的叶修,君莫笑的头像是灰的。

  “前辈,三连胜,我们做到了。”最后一个标点,乔一帆在感叹号和句号之间犹豫了一会,还是选了句号。

  发完这句话,乔一帆才真正放松下来。

  他就这样趴在桌子上睡着了。


001

  乔一帆是被人摇醒的。

  他揉揉眼睛,看到一团烟雾中有一个人影慢慢清晰起来,是叼着烟的叶修。“醒啦?”

  “前辈?你什么时候到的?”乔一帆连忙站起身来,才发现叶修身后还有一个人,他张了张口,却没发出声音。

  叶修稍微侧身,给身后的人让出一点位置,说:“大眼被拦楼下了,给你打电话是关机,只能叫我过来给网管打个招呼带他上来。小两口聊着吧,哥还要睡觉呢。”叶修走之前不忘充满怨念的看王杰希一眼。

  “呃,前辈……这么晚了——”

  “我坐飞机来的。”王杰希脱下外套放到一边的座椅靠背上,坐下,见乔一帆还是呆呆站着,就打手势示意他也坐下。伸手摸了摸乔一帆的头,问:“一帆,还困吗?”

  乔一帆摇了摇头。

  “饿了?”

  乔一帆点了点头。他在庆功宴上几乎没吃东西。

  “一起出去吃点?”王杰希用询问的眼神看了过来。

  乔一帆认命似的和王杰希一起走了出去。

  然后乔一帆又一次鼓起勇气主动拉住了王杰希的手。同时乔一帆有些担心的偷偷四下看了看,凌晨的路上很难见到人,偶尔有车打着远光灯开过,乔一帆会微微将头侧向王杰希那边。

  走过他和战队的大家常去的全天营业的大排档的时候,乔一帆的脚步明显慢了一下,捕捉到信号的王杰希停下,说要不就在这儿吃吧。拉着的手也没放开,两人就这么走了进去,要了两碗面。

  王杰希的视线一直看着窗外,乔一帆本想说些什么,但是看对方眉间的细微变化就知道王杰希在想事情。乔一帆默默的看着王杰希。对于和王杰希交往的这件事,他一直没什么实感,就算王杰希没有拒绝他的牵手。

  乔一帆喜欢王杰希很久了,直到兴欣拿下第一个总冠军后,叶修鼓励乔一帆去告白。

  叶修:“快去吧快去吧,你整天这么苦苦暗恋下去我怎么放心把战队交给你?到时候决赛对上微草大眼用他的大眼对你放个电就把你收买了,还怎么拿冠军啊。再不表白大眼就老了,搞不好一激动就相亲和一小大眼姑娘结婚了,你受得了哥都受不了,不能大眼一个人幸福咱们单着啊!”

  “前辈你怎么知道的?”乔一帆因被戳破心事当时就羞的脸红了。

  叶修:“呵呵,每次和微草对上的时候你都望眼欲穿的看着对面的大眼;每次赶路时遇上中草堂的魔道学者你的视线都会稍微转一下……其他的你确定要我全说出来?”

  乔一帆沉默了一会,带着好奇问叶修:“为什么前辈不认为是英杰?”

  叶修一怔,小声嘀咕:“卧槽大眼这不是亏大了……”接着又问:“你喜欢的是高英杰?”

  “不、不是的!英杰是朋友。”乔一帆停下来想了想,“前辈,你说得对,我要保证自己在比赛上不拖战队的后腿。不管结果怎么样我都要去表白。”说完道了声谢转身走开。

  叶修在后面郁闷:“敢情你完全没听到哥说要把战队交给你的事?”

  乔一帆在那一年夏休的时候去了B市王杰希家里,地址自然是叶修问来的。王杰希踩着拖鞋开门,看起来刚刚午睡结束,见到门外的乔一帆两只瞳孔都微微收缩,毫无疑问是被惊到了。乔一帆深呼吸后走上前一步抱住他曾经的队长,说:“队长,我喜欢你。”

  后来他们就在一起了。乔一帆忽然想不起来细节。


002

  回过神来,面已经摆在了面前,王杰希正在把筷子放在他的碗上。

  “啊,谢谢前辈。”乔一帆很高兴的笑了。

  “一帆,你做的很好。”王杰希的声音听起来比以往要温柔很多。

  乔一帆瞬间就觉得喉头一哽,有些情绪开始失控。他还是坚持着不哭出来,吃完了这碗此时不知味的面。

  吃完面,他们牵着手又在周围走了一会,乔一帆带着哽咽问:“前辈,为什么会来?”

  王杰希没想到乔一帆会在此时提起这个问题,只说了句想见你,就来了。

  “不能来?”

  “不是的。”乔一帆使劲摇着头。

  “怎么了?”

  “前辈,明明就、明明就不要我了,为什么会来……”

  王杰希终于理解了,“一帆,你是在责备我?”

  “你明明就,已经抛弃我了啊……”


003

  QQ传来了有新消息的声音。

  乔一帆睁开眼,摸上眼角,擦掉在这盛夏的夜晚已经蒸发成盐分的泪水。

  面前的电脑屏幕上出现一个对话框,左上角君莫笑的头像亮着,“对方隐身或不在线”的提示也已经不见了。

  叶修前辈:必须的![大兵]

  叶修前辈:要超过哥带着兴欣冲击四连冠啊少年!

  叶修前辈:加油,小乔队长。

  叶修前辈:很晚了,好好休息。[月亮]

  一寸灰:前辈,我会努力的。晚安。[微笑]

  乔一帆回到宿舍,爬上床。刚才的梦的内容还挥之不去。

  在叶修前辈的撮合下自己和暗恋五年的人在一起了,多好。

  他缓缓闭上眼睛。

  不过梦一场,而已。


END.


评论(12)
热度(3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